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76

学校各单位:

  充分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民族文化、凝聚价值共识的重要载体。端午节,既有民俗传统的丰盈,亦有人文情怀的支撑。划龙舟、吃粽子、浴兰汤,端午节民俗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屈原影响最为广泛。屈原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其心忧家国、情牵百姓、勇于探索、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精髓,成为世世代代中国人的人格标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屈原或其作品,要求学习中国历史,就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中汲取思想精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发扬光大。他还多次引用屈原的名句来阐述思想,寄意深远。

  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过一个特殊意义的端午节。活动结束后,以文字、图片等形式报送至文明办,作为各单位文明创建的成果备案。

  5月30日晚,校文明办、校团委将在五号教学楼五楼报告厅联合举办“迎端午,诵经典”古代爱国诗词朗诵会,欢迎全校师生聆听、指导。

宣传部 文明办 团委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