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我校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210

为巩固我校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园林单位、省级绿化模范单位的荣誉称号,引领周口文明新风,服务周口市“五城联创”工作大局,自10月下旬起,学校对校园内乱贴乱放广告、乱扔垃圾废物、乱鸣音响、乱停乱驶车辆、踩折花草树木、商铺出店经营、校园遛狗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1025日,副校长、校爱卫会主任吴征主持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对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提出明确要求,各教学院部主管行政事务的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明办主任李勇在会上播放了师生志愿者近期拍摄的校园室内外脏、乱、差现象,介绍了周口市“五城联创”工作、周口市省级卫生城市迎检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对我校提出的整改意见,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通知》。吴征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美化校园环境是每位师生员工的责任,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把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督促检查,狠抓落实,对乱停乱放车辆、校园遛狗、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敢于揭丑、曝光。

1026日,文明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对办公区、教学区、学生生活区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摸底排查。偏墙角、小道旁、灌木丛,残缺不全的废旧自行车、三轮车,各类施工残留物,丢弃的破损家具、卫生工具、杂物等,深深刺疼着每位检查人员的心:外观整洁有序的校园,竟有这么多藏污纳垢的地方,校园环境,牵涉各单位和全校师生,真该综合治理了。1028日、29日,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继启动治理工作。保卫处在暑期清理的基础上,组织保安人员对丢弃在校园各处的残缺不全的废旧自行车、三轮车进行深度清理。后勤管理处及时清除乱摆乱放的条幅、展板,对校内商铺出店经营、门外堆放杂物问题进行了查处。

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服务于周口市“五城联创”工作大局,致力于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满足于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我们携起手来,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周师。

(供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