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我校第十三届社团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4

  

1128日,我校第十三届社团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至善会堂举行。副校长苏宇,党委宣传部、校办相关负责同志及校团委全体人员出席活动,并与近千名社团成员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开幕式在全校86个社团会旗的挥舞中拉开序幕,校团委负责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并鼓励各学生社团举办精品活动、发出积极声音、引领校园文化、倡导正确价值,在提升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的实践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本届社团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杏坛德承陈楚韵 社团风采溢周师”为主题,通过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示各社团健康发展的良好风貌。开幕晚会上,全体社团人精心准备了12个节目,包括歌唱、舞蹈、相声、大型舞台剧等多种类型。相声《众口难调》中表演者以青年学生独特的表演方式呈现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舞蹈《丽人行韵》中把中华古典艺术的绵延、清谷悠扬的神韵展现的淋漓尽致;社团人自编自演的大型舞台剧《锦绣未央》穿越古代,追寻历史,深情的朗诵、逼真的表演、整齐的汉服队列把观众带回历史的长廊,奉献了一道宏伟的历史大餐;晚会在音乐舞蹈学院《我像雪花天上来》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现有注册社团86个,涵盖策略竞技、公益服务、科技创新、理论学习、文体活动等八大类别,注册社团成员一万六千余人。近几年,我校社团蓬勃发展,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取得舞蹈大赛一等奖、街舞大赛二等奖、歌手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供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