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河南日报】周口师范学院再添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73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示了2016年度拟认定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名单,周口师范学院田丰收教授领衔“河南省食品生物技术加工与检验团队”获得立项支持。

  该团队依托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所,围绕生物技术在食品加工与检验行业的应用进行新技术开发与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涵盖食品发酵、益生菌、加工工艺优化、生物前处理、分子检测开发与服务、数据处理与安全溯源等研究领域。

  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是河南省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我省优势产业、重点学科为基础,以优秀领军人才为核心,支持培育一批“道德素质过硬、专业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的创新团队,从而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培养在自然科学领域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方面的创新能力。据悉,截至目前该校已获批建设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