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我校开展走进李小楼写春联送祝福暨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切实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1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杨箴红、副校长程秀波带领组织部、统战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民主党派及老干部书法家来到我校扶贫联系村——李小楼村,向村民带去新春的问候。

李小楼村文化大院,气氛热烈,村民们接踵而来,整个文化大院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息。“十九盛会铭史册,双百伟业壮神州”“飞进新村皆笑语,迎来盛世尽春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美术学院退休干部许东方,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校书协主席谢东坡,美术学院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会员何岩,美术学院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进会员孙立业等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带着辞别鸡年、喜迎狗年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历时1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们饱含激情地为村民们写赠了300余副春联,描绘了大家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随后,我校师生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台精彩文艺节目,豫剧、武术、歌曲、舞蹈等节目接地气、有温度歌颂党和祖国,也充分反映了广大村民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演员们不畏严寒,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杨箴红、程秀波一行活动开始前在李小楼村委会召开了村民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活动结束后杨箴红、程秀波一行来到李小楼小学,亲切看望了学校的教师学生,给他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