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我校“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266

   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元23日下午,由校团委、大学科技园、招生就业处主办,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箴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赵向来、福建瓦力新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松、河南睿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诚等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分为八分钟项目路演和两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入围决赛的12支团队依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各团队通过路演展示项目的创新想法,从市场营销、前景展望、股份分配等多个方面阐述项目发展的预想与计划,将团队的思路与创意塑造成一个立体的商业化模块。比赛中,OS私人定制团队将普通素人进行改造,并针对其自身设置方案的独特设想为每一个人提供生活的新契机,让平凡人不平凡;全景航拍多旋翼飞行器团队通过项目展示,为在场观众献上一出视觉盛宴。提问环节中,评委们针对各个团队的优势与短板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鼓励各支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各自创业项目,争取在实践中早日取得成绩。最终,YCTeam创业团队夺得桂冠;全景航拍多旋翼飞行器团队、伴君花艺团队获得二等奖;MAVEN乐创之舟团队、机器人早期培训教育机构团队、OS私人定制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经学院推荐选拔,共收集86件参赛作品,通过为期22晚的封闭式集训,30支创业团队入围复赛,复赛产生12支创业团队经过三轮培训演练参加决赛。丰富的比赛内容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探索创新、交流创业的平台,更为我校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创新创业的意识,提升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