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过了腊八就是年 周口师院老师到扶贫村义务写春联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67

  “这些春联,既让我们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又让我们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今天上午,周口市郸城县李楼镇李小楼村文化大院里翰墨飘香,村民们看着一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高兴地说。当天,周口师范学院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老干部书法家来到定点帮扶的李小楼村,为村民义写春联。

  听说大学里的老师要来写春联,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村里的文化大院。铺纸、调砚、试笔,周口师院的老师们一到现场,就开始忙碌起来。大河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传统的等春联外,大学老师们还结合时代特色,独创了一些鼓舞士气的春联。十九盛会铭史册,双百伟业壮神州”“飞进新村皆笑语,迎来盛世尽春晖”……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被村民们相继领回家。

  据周口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夫介绍,这次组织的大学老师们个个都是书法高手,有的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有的是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大家带着辞别鸡年、喜迎狗年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一副副墨宝飘香的春联不仅写出了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记者了解到,在3小时的活动中,高校书法家们饱含激情地为村民们书写了300余副春联。看到一副副苍劲潇洒的手写春联,村民们高兴地说:又找回了久违的年味。

(图片:李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