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2018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八】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脱贫攻坚 共筑美丽中原”志愿队为文明社区义务维修家电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32

本网讯(记者 李文杰 通讯员 王颖 王琴琴)71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脱贫攻坚 共筑美丽中原”志愿服务队出发前往七一路文明社区,为文明社区的居民义务维修家电。

上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11名成员与尖峰创新科技协会成员一同骑小蓝车到达文明社区,社区负责人胡主任和社区居民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副主席孙考正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布置活动现场。每个人都热情高涨,拉横幅、布置桌子、摆放物品,为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随后志愿者们热心的向周围老人发放宣传单,讲述家用电器日常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为期五天的义务维修家电活动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志愿者们先是帮一位老人修好收音机,后又到另一位老人家中,修好老旧的电风扇。在维修的过程中,同学们耐心地回答老人的问题,讲解电风扇的日常保养与其他家用电器的使用保养。随后,一位老奶奶前来向我们寻求帮助说,她的缝纫机已经很久不能用了,希望志愿者可以去帮她修一下,方便她日后在家里缝补衣物。志愿者们便带着工具前往老奶奶家里,在维修过程中老奶奶见志愿者们忙的满头大汗,特地为志愿者们切了一个西瓜。缝纫机修好后,老奶奶很是感谢,看到她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也觉内心温暖。

此次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与往年不同,我们不再是坐在原地等待他人找找志愿者维修家电,而是志愿者们主动上门维修家电,尽最大努力帮助到社区更多的人。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以贯彻“脱贫攻坚 共筑美丽中原”为目标,为社区老人送去帮助、送去温暖、送去关怀,同时也给同学们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志愿者们定会以更饱满的精神为社区居民服务,发扬青年志愿者吃苦耐劳的优良精神,成功的完成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

(编辑:李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