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2018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一】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31

本网讯(记者 关鑫 通讯员 余海燕 任安迪 季亚娟)此次“三下乡”活动是各高校在暑期开展的一项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社会实践活动。化学化工学院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心理健康发展状况以及教育问题为目的,并针对实际问题开展一些教育关爱类活动。7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青枝嫩芽,情逾翼夏”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

仪式之前,陈春华老师告诉队员们在活动期间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以及用电安全。她强调,安全是所有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的关键前提,只有队员们都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成功地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中,陈老师首先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以及细节的确认,陈老师鼓励大家要有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不抱怨,不懈怠,积极投入到三下乡的工作中去。她强调,团队的各个成员要配合默契,大家是一个团队,所以要相互帮助,齐心协力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随后,陈老师与队员们一起在我校南门外合影留念,随即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踏上此次社会实践的征程,前往“三下乡”目的地—周口市许湾乡蔡路口小学。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多学有字之书,更要多习无字之书,深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去,汲取丰富的社会经验与教训,做到学以致用。至此,化学化工学院“青枝嫩芽 情逾翼夏”教育关爱服务团正式走进基层,开展相关学习与工作。

(编辑: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