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2018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五】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举办“党史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9

本网讯(记者 李向珂 通讯员 段芳芳 殷爱露)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建党建国的艰辛。7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绘梦织夏,精彩绽放”教育关爱服务团于项城秣陵镇土屯小学举办“党史宣讲”主题班会。

上课之前,志愿者们先向土屯小学的孩子们介绍自己。随后,志愿者以少先队员平时佩戴的队徽形状及形状所蕴含的意义展开话题,自然地过渡到“中国共产党”专有名词的讲说,并以讲故事的方式描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艰难,能够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在下课时,同学们一起高喊祝福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快乐。

志愿者为缓解学生们上课的疲惫,带领大家学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之后,志愿者把毛主席的《长征》教给大家,意为让孩子们要像共产党人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像军人一样有钢铁般坚韧的意志,坚持自己的梦想。

此次主题班会的举办,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有关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绘梦织夏,经彩绽放”教育关爱服务团也会努力给孩子们带来关爱,让他们意识到建党建国的困难,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编辑李向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