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2018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一】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在土屯小学开展准备工作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34

本网讯(记者 李向珂 通讯员 乔茹云 段芳芳)党爱如光,普照民众。6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绘梦织夏,经彩绽放”教育关爱服务团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河南省周口市项城秣陵镇土屯小学开展准备工作。

这支由十一人组成的服务团队,受到土屯小学学校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熟悉校园环境并了解本校学生的基本情况。随后,“绘梦织夏,经彩绽放”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始走访村中各户留守儿童家庭,认真询问政府对社会留守儿童的有关政策及落实情况,了解孩子们思想、学习、生活、身心等各方面问题。在与孩子们及其家长深入谈话后 ,团队成员对同学们的生活和思想品德有了初步了解,为下一步制定学习教育、课外活动、兴趣发展等方面计划奠定了基础。

团队成员回到土屯小学后,结合此次活动目的及走访结果召开一个短暂的会议,制定本次活动的大致内容,安排人员分配。在会议最后,队长要求队员们在生活上要有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并勉励大家要把握好此次来之不易的社会实践活动机会。

在走访过程中,“绘梦织夏,经彩绽放”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与当地孩子们相处融洽,家长们也表达对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信心和期待。志愿者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孩子们拥有一个“经彩绽放”的夏天。

(编辑:王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