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3-10浏览次数:62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的准确性,化学化工学院在2018年寒假期间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彩文带队,各年级辅导员随行,深入扶沟、西华、商水等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并为他们送上米、油、奶等节日礼品。

本次家访通过认真排查、提前沟通、精心组织,确定家访对象为我院部分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家庭。在家访中,老师们与贫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状况,同时也向家长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大学生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交谈,家长们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十分感谢,对我校近期开展的各项送温暖活动十分肯定,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受资助学生也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恩之情,承诺一定会刻苦学习,自立自强,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一直以来,化学化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积极采取家校联动机制,用真心换真情,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些实际问题。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完善了我院资助工作的反馈机制,对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人:郭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