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设计学院“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68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各项资助政策,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设计学院近日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活动。

本次活动由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振勇带队,针对郸城县汲水乡、周口市川汇区等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每到一处贾振勇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并向他们介绍国家、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共同支持学生完成学业。贾振勇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关注贫困学生,竭尽全力从学生成长和就业等各方面给予帮助,积极开辟勤工助学岗位,认真做好就业推荐服务等工作,为贫困生提供帮助,解决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贾振勇一行也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油等生活慰问品。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走访老师深刻体会到困难家庭的不易与艰难,设计学院将落实贫困生家庭走访制度,深入贫困家庭宣传党和国家以及学院对贫困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使国家的资助资金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周冰倩 摄影:范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