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我校赴郸城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对接座谈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248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及省脱贫攻坚 “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会议精神,72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箴红率领党委组织部和我校驻郸城扶贫工作队到郸城县进行“校地结对帮扶”对接。郸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县政府副县长谢超、县扶贫办副主任孙永文以及郸城县政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谢超简要介绍了郸城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形势与机遇,表达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详细阐述了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帮扶需求。李建军对周口师范学院对郸城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衷心希望周口师范学院关心支持郸城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沟通合作,扎实有效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为郸城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战注入新的活力。

  杨箴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将认真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人才、专业和科研优势,围绕“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在技术咨询服务、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训、科技产业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提供帮扶,为促进郸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就制定“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日常联系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协商,并达成共识。

(供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