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足迹

我校赴李小楼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暨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19

  近日,郸城县李楼镇李小楼村文化大院里锣鼓阵阵、歌声悠扬、翰墨飘香。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校党委副书记杨箴红带领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纪委、音乐舞蹈学院负责同志和校民主党派及老干部书法家、演职人员来到学校扶贫联系村——李小楼,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暨慰问演出活动,表达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李小楼村民的美好祝愿和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李小楼村民组织的腰鼓队进行了表演,鼓声齐鸣,跳出了幸福、跳出了自信;学校师生则为村民们送上了戏剧联唱、唢呐表演和舞蹈,节目精彩纷呈,歌颂了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折射出广大村民积极向上、勤劳致富的精神风貌。

  “泉润三农源是党,富开万策本为民”“社会和谐新境界,科学发展大文章”……美术学院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会员何岩,美术学院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进会员孙立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美术学院退休教师许东方,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校书协主席谢东坡,纪委副书记潘播良、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夫等我校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和充盈喜庆的“福”字,引得在场群众赞叹连连。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书法家们一共书赠春联400余副。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深受村民欢迎,既写出了村民们迎接新年的喜庆和脱贫致富迎接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李小楼村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又对乡村文化宣传教育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供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