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我校开展春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9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卫生安全责任意识,3月1日,后勤管理处邀请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监管科科长胡昆仑来校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伙食科全体管理人员及三个食堂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衡长虹主持。

  培训会上,胡昆仑结合高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现状以及周口市一些食物中毒的案例,围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餐具消毒、食堂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等各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食品安全方面的要求和讲解,对长期监管实践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生动细致的剖析,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29条食品安全常识,培训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校近期组织的两次培训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工操作过程,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为今后在食堂卫生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方面提供了可靠的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依据。

  衡长虹要求全体培训人员要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后要认真学习、领悟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并能学以致用,在日常的食堂工作中严格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我校食堂食品安全。

  培训结束后,胡昆仑对我校三个餐厅进行了检查指导。

  (供图/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