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足迹

【学雷锋我先行】设计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31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设计学院于3月份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校园氛围。

  设计学院首先开展“学习雷锋,做时代的先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重温雷锋精神,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

  支教的志愿者们来到康湾小学为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同志的事迹和“雷锋月”,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气氛愉快融洽。去敬老院的志愿者们,通过乐器表演,为老人们奉上了《英雄赞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老人们跟着哼唱起来,现场氛围一片祥和,铿锵有力的琴声久久回荡在敬老院之中。进行路边清扫的志愿者们,领取完扫把、钳子等打扫工具后分别到所负责区域进行清扫。志愿者们都认真负责,仔细搜捡地上的烟头、纸屑,对路边杂乱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走入社会,走入生活,发挥榜样力量,宣传、践行雷锋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有利于在社会、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风尚,扎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供图/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