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座谈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23


  近日,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座谈会,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和17个学院学生心理部长、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学生的心理塑造、价值观养成是一项长期的战略工程,开展调研活动是把脉学生心理需求,破解“上热中温下冷”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开展心理工作中的经历和体验,对近年来学校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感到暖心,一系列的举措温暖感化着身边的很多同学,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心理素质也普遍提升。同时,他们也谈到当代青年大学生正处于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一些同学出现网络沉迷、睡眠困扰、人际关系不良、学业困难等方面问题,严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本学期初,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心理健康服务需求调研,采用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和全校学生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调研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发生心理问题后的求助途径、心理服务需求状况、意见与建议等情况,目前已回收问卷近2万份。下一步,心理中心将对问卷进行分析,形成调研报告,依托调研报告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补齐短板,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质量,做到“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纵深发展。

(供图/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