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足迹

【学雷锋我先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197

今年的“雷锋月”主题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爱心一元捐”“电脑义诊”“爱心暖孤寡,雷锋在心中”“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教育学习班会等一系列活动,强化思政导向,鼓励青年学生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团总支学生会、党员团干等多层次资源,开展同学们乐于接受的线上线下活动,强化青年学生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同时凸显专业特色,鼓舞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嘱托勇担使命。

一、“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教育学习班会

3月10日至15日,2018级各班级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同学们观看影片《青春雷锋》,感受雷锋感恩社会,乐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展示精心制作的PPT,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团课;积极分享关于雷锋生前助人为乐的故事。主题教育学习班会充分发挥了共青团价值引领作用和实践育人作用,在学院营造了向上向善、志愿奉献的良好风尚。

二、爱心“一元捐”,细流汇涌泉

3月13日,团总支学生会在18级新生中开展了“爱心一元捐”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募捐中,无论是手机支付还是现金捐献,都汇聚善款,表达自己的爱心。“爱心一元捐”活动体现了同学们的良善以及对爱心捐赠的热情,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也为18级新生弘扬雷锋精神起了带头作用。

三、“电脑义诊”解烦忧

3月16日,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和科技部在学校第三食堂人流量聚集的拐角处开展“电脑义诊”活动,为同学们解决电脑机箱除尘、电脑维修、查杀病毒、硬盘分区、重装系统等问题。IT学子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咨询的问题,切身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与满足。“电脑义诊”发扬了IT学子的雷锋精神,更发挥了同学们的专业特长,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优良风貌。

四、“朝阳夕阳相映红”

学生会干事携18级各班代表前往周口市川汇区复兴街馨园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各种礼品,陪他们拉家常,唱军歌,给老人们送去温暖。“朝阳夕阳相映红”,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感受雷锋精神的魅力。

“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青年学子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含义,感受雷锋精神的魅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加强了学风建设,营造了和谐校园氛围,也展现出当代学子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供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