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保障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近日,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学工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和全校毕业生辅导员参加培训。

开展毕业生辅导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是落实我校分类分层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重要一环,培训主要对毕业季学生面临的心理困扰、心理危机识别、危机干预流程及心理工作中应遵守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解读,对近年来发生的心理危机案例进行具体地分析。通过培训,提升大家的专业技术水平,拓展对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的认识,同时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

本学期,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紧紧围绕毕业生心理服务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遵循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对毕业季学生容易出现的学业困扰、感情挫折、经济困难、家庭关系不良、择业焦虑等问题进行及时排查,加强研判与预防。通过开展毕业生职业、社会适应能力心理测试,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社会适应能力水平,并进行及时地跟踪,对于重点人群做好教育帮扶。协助二级学院针对毕业生开展社会适应能力系列教育活动,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实践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不断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机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供图/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