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面向阳光,春暖花开”心理主题交流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0

    为丰富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使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观。5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面向阳光,春暖花开”心理主题交流会。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会议由各班班长组织,各心理委员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有关心理的健康知识以及应对心理变化的技巧。之后心理委员引导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试的小游戏并讲述了一些有关心理的事例,同学们在此期间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同时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并分享其解决方法。在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以“如何培养一个健康的心态”为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负责人将同学们提出的有效方法和心得体会进行了记录。本次交流会旨在解决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破除同学们对心理问题及心理咨询的误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缓解学生压力的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我院学生开放、自信的心理素质,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