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07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新时代,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2019630-7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诚信校园行——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征文大赛活动。

通过一个月的活动,我们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投稿,有河南省内的各市区县乡同学,也有来自千里之外的贵州、新疆、广西等地的学子,从征文中我们了解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伴随祖国成长中的诸多小事,以及祖国带给她们的鼓励与帮助,就像苏凯婷同学说到的:“是国家,让我圆梦大学。写这篇文章说是感谢您,我的祖国,其实在此告诉您关于资助的使用情况,便是对您最好的感谢了吧。”当然,其中也不乏青年一代的见解和感悟,像夏潇潇同学谈到:“‘尊道贵德,博学善建’的校训包含道德与学问,而道德居于首位。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道德乃是一个人的根本。”更有对于学弟学妹的号召,如米佳琦同学呼吁到:“我们要做一个大写的人,俯不愧地,外不愧人,内不愧心,以诚面世,以信服众,信中国,不仅是给您的信,更代表了中国大国诚信当道,呈予君,望君细读,看今朝少年国人的诚与信之声。”

在此次“诚信校园行”征文比赛中,我院学生征文内容健康丰富,题材广泛多样,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懂得了只有明礼诚信、实事求是,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同时也让学生工作者了解到同学们的需要与受助的真实效果,对于更好地开展资助工作提供了启发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