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开展暑期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17日至827日,机电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全、党总支副书记轩欣及杨志涛老师、苗敏老师组成的家访团队,先后赴信阳、三门峡、太康、周口市李埠口乡等地走访慰问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家访团队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送去温暖。家访的过程中,轩书记向学生家长们介绍了机电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受访同学的不同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说明了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苗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学院各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一位学生父亲说:“老师们能来拜访,我们一家真的很开心,也很感恩孩子能遇到你们这样暖心的老师,我一定好好督促孩子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通过家访过程中与学生家长亲切的交流,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的距离。进一步真切地了解困难学生和家庭的需求,找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契合点。此次家访,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关怀,使得贫困生教育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