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工会主席许述敏带队 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224

819日,工会主席许述敏带领我校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行6人,就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赴省教育厅确定的省级示范学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首先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雪梅及承担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的保卫处相关人员,就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构建工作程序、主要做法和容易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交流。随后现场查看了实验室、餐厅等场所的风险标识、风险评价、风险分级、编制安全风险点清单等情况。

双重预防体系是指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主要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治不了”问题,是实现事故“纵深防御”和“关口前移”的有效手段。

考察结束后,许述敏就如何推动我校安全风险隐患预防体系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各方面支持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积极借鉴经验,制定我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具体落实措施,上下贯通,联动推进,按时建立起覆盖学校各层级、各岗位的双重预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