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405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稳居河南赛区各高校参赛队伍前列。我校此次参赛,获奖数量和获奖质量都比往年有较大改善,并且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辜毓森、冯培基、梁雨欢队进入到全国电赛的综合测评,在我校参加电赛的历史中尚属首次。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由教务处牵头成立了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为主要负责的竞赛组织委员会,同时,竞赛得到了教务处、设备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了选拔参赛队员,618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代表学校举办了周口师范学院2019年电子设计大赛,通过层层筛选,最终在全校范围内组建了20支队伍参赛,并利用暑假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比赛分为半封闭比赛、赛区测评、综合测评、现场测试四个环节,我校参赛学子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过硬的实践动手能力勇夺佳绩,在参赛规模、获奖数量、获奖质量上都有新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之一,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