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355

831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同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学院学子孙豪迈、李岗威、郭佳豪喜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自参赛以来首次拿到该项赛事的国家奖。

据悉,本届竞赛于20192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29个分赛区的约17178支队伍参赛,1096所高校的51534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河南省有51所高校,925支队伍参加,经过层层把关,河南省赛区推荐9支代表队,到同济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全国共有367支队伍参加总测评,经专家评审和组委会审核,最终296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比例约1.72%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领导的大力支持,机电学院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成立了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选拔了18名优秀学生组成6支队伍参赛。赛前由经验丰富的贺娅莉、郭艳花、李学亮等老师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培训。期间学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关爱学生,87日至10日,选手们经过43夜的连续奋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设计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按照比赛要求顺利完成了作品设计和制作。811日,参赛学生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作品测评和现场答辩,选手们发挥稳定,表现突出,获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而后一等奖队伍被推荐参加综合测评,819日,在7个小时的全封闭式综合测评中,我院学生脱颖而出,被推荐为优秀队参加全国总测评,最终喜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校领域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顶级赛事,是反映应用型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通过此次竞赛,不仅让众多学生从中得到了锻炼,提升了我院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也凸显了我院在电子自动控制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