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单位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播出我校《追梦·奋斗的青春》访谈节目视频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56

    近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学生资助”上播出我校拍摄的《追梦·奋斗的青春》访谈节目视频,宣传推广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取得的先进经验及显著成效。

  7月初,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了《追梦·奋斗的青春》诚信感恩励志学生访谈活动,并将活动拍摄为时长45分钟的访谈节目,报送至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被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选送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作为资助育人优秀成果在全国宣传播出。

  《追梦·奋斗的青春》诚信感恩励志学生访谈节目,作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打造的资助育人品牌,是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践行资助育人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近年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秉承“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在精准资助及资助育人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连续多次在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单位。

    该期《追梦·奋斗的青春》讲述的是我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菅景康、李曼玉两位同学的真实事迹。两位同学出身贫寒,一位是小儿麻痹后遗症患者,下肢残疾,一位自幼父母离异,随爷爷奶奶长大,在国家资助政策的资助下,自强不息、积极乐观,并用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带给身边人温暖的正能量。体现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图报、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该访谈节目播出后,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共鸣,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供图/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