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我校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4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高工委、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工作部署,9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与网络管理中心、校团委联合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三百余名师生代表到场参加。校园日活动由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崔永锋主持。

    会上,精神文明办副主任葛玮华宣读了关于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的相关文件。活动邀请了周口市公安局网技支队雷树生警官到校进行网络安全主题讲座。雷警官结合近年频繁出现的网络诈骗手段和网络安全违法案例,结合《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要求,强调网络虽然是虚拟空间,但不是法外之地。他对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运作手法和流程进行了深度剖析,帮助同学们认清非法网贷的真实面目,提醒大学生要建立良好的金钱观、消费观。雷警官也对同学们经常遇到的电信诈骗、信息泄露、网络兼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广大同学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警惕性,保护好个人信息。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我校围绕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制作了主题展板,并向全校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册和彩页,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供图/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