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我校举行2019年“消防进军训”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94

    为提高广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9月17日,我校联合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至善会堂举行“消防进军训”活动,各教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部分新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其他新生由军训教官进行同步授课。周口市电视台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活动伊始,周口市防火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华介绍了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观看消防警示片。由消防救援支队工程师高伟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报火警、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措施及疏散逃生的方法,并纠正一些常见的消防认知误区,让同学们对基本消防常识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在消防员的引导下,组织全体同学进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最后,由消防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组织灭火演练和穿越烟雾体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演练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高消防意识,让遗憾不再发生。

供图/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