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33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副校长陆相欣安排,为保证国庆节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9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进行国庆节假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陈东海、副处长牛天岭、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振修带领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员和抽调的相关学院实验办主任组成的检查组进行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到各个教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对国庆节假期期间的实验室水电关闭、闭门落锁、实验室准入制度执行、值班人员的安排和紧急情况的预案制定等安全防护工作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验室风扇未关、实验室安全责任牌缺失、实验室隔断采用彩钢夹心泡沫板存在很大消防隐患、实验室准入制度执行不严格、实验室设备摆放杂乱等,检查组对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各个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立即整改,同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形成具体的实验室检查通报下发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国庆假期后,检查组将对实验室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供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