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法治

周口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54



    117日,周口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周口市副市长路云、校工会主席许述敏、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唐钦出席活动,市直机关相关单位领导、兄弟院校代表和我校2500余名师生及其他社会消防重点单位职工参加活动。

    下午3时,启动仪式在第一田径场准时开始。许述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全校师生一定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安全工作的批示,按照省、市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定期不定期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逃生自救能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群防群治,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唐钦政委代表消防救援支队致辞。路云副市长讲话并宣布“119”宣传月活动启动。随后,与会人员在消防装备展示区、消防员防护装备试穿区、火灾案例警示区、消防常识宣传区、疏散逃生体验区进行了观摩体验,并在“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条幅上签字留念。

    330分,随着学校图书馆四层突起“大火”,灭火救援演练随即拉开帷幕,消防监控室值班员确定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并向保卫处报告;同时,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疏散人员,扑救初期火灾。接到报警后,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火情侦查,下达作战指令,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战斗,“大火”被扑灭,救援演练宣告圆满完成。

    通过参加启动仪式和晚上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文艺晚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被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所感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增强了“学消防、知消防、爱消防”的意识,要以此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平时做起,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规定,注重火灾防范,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供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