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我校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41

    根据《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高〔2019〕433号)的相关安排,经各院部推荐,学校于7月12日、7月30日经过两轮初赛从16名青年教师中选拔出陈曦、陈莉、王红霞、王二丽四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

  9月28-29日,在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承办的复赛赛场上四位教师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从58所参赛高校的21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陈莉、王红霞、王二丽三名选手获得省级二等奖;陈曦进入决赛,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11月9日-10日,进入决赛的 68名青年教师齐聚河南大学,竞争特等奖。我校选手陈曦沉稳干练,以优异成绩荣获工科组特等奖。

 在大赛中,新闻传播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对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省级复赛、决赛的备战过程中,我校王小燕、宋慧敏、胡进才、刘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春蕾、李红英、华育涛、李巍、常云霞等指导教师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对四位选手在说课、微型课授课、课程思政挖掘、课件制作技法、仪表仪态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悉心指导和耐心讲解。四位青年教师虚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建议,反复讲练、努力进取,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复赛和决赛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心独到的教学设计,超高的课堂教学创新能力,赢得了赛场评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展现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学识水平。我们要充分利用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这一赛事契机,促进我校教师加快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推动课程思政和课堂教学改革,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