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来校考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18

   11月4日上午,由周口市文明办副主任姚保华担任组长的考评组受省文明委的委托,对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评,考评工作分为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查看三个环节。学校在办公楼党委会议室举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会,校长李义凡、党委副书记杨箴红、副校长吴征和学校文明委成员单位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吴征主持。

  李义凡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周口市文明办、周口市教体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虚心听取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保华就本次文明校园考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就如何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指出,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目的在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注重把握一个导向,突出一个重点,抓好一个结合,做好宣传展示四方面工作。对于今后的创建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常抓不懈,保持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坚决克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要把功夫用在平时,注重多设计活动载体,开展特色创建,打造活动亮点,不断提高创建水平。三要严格标准,省级文明校园考评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只有做到程序规范、标准统一、严格纪律,才能优中选优,确保把那些工作扎实、创建成绩突出的学校评选出来,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校校情宣传片后,杨箴红紧紧围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体系,以《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力助推周口市五城联创》为题,从“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六个方面概括介绍了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杨箴红表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也是学校推进内涵发展、增强师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学校历届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对标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校园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学校连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师生的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为学校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文化氛围和思想保证。

  汇报会结束后,根据考评工作要求,考评组认真查阅了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档案资料,进行了问卷调查,实地查看了创建氛围和校园环境、闵惠芬艺术中心、图书馆、校史馆、设计学院展厅等场所,观看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展示橱窗,逐项考察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情况。通过一系列严格的考评流程,考评组对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创建氛围浓厚,创建工作档案资料规范齐全,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校园环境优美,实现了文明校园在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文明创建无止境,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成在保持,活在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全校上下将继续发扬成绩,弥补不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周口市五城联创。

  (供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