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价值观

我校举办第九届“红色旋律·飞舞青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文艺晚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77

  11月21日,党委组织部、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联合承办的第九届“红色旋律·飞舞青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文艺晚会在至善会堂举行。党委副书记苏宇、校工会主席许述敏,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剑,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校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学校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选取了长征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阶段、不同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以交响乐、情景剧、歌剧、民族乐、重唱、豫剧戏歌、舞蹈、大合唱等艺术表现手法,将观众带入不同年代,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晚会在《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浑厚的交响乐抒发着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情景剧《十送红军》《突破封锁线》《救亡进行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九十多年来的艰难历程,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感天动地、反抗侵略的壮丽史诗,引领观众回望峥嵘岁月。舞蹈《活着1973》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女性在丧失尊严的绝望中,毅然扛起民族救亡的大旗,与侵华日军斗争到底的故事;歌舞《再见了,大别山》再现了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时的恢弘气势;歌剧《绣红旗》带领大家重温当年“狱中绣旗”,永远铭记五星红旗的红色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浸染而成。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铿锵有力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了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誓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全体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豫剧戏歌《沁园春·雪》展现了祖国山河的大气磅礴;民族乐《北京喜讯到边寨》热情奔放,激奋高亢的旋律生动表现了喜讯传到祖国西南地区少数民族边寨时,山寨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情景。歌舞《走进新时代》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响了时代和声,高举旗帜共创未来;舞蹈《刀锋》整齐划一的步伐将紧张有序的部队生活展现的淋漓尽致;《共筑中国梦》表达了广大师生砥砺前行,阔步迈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合唱《我宣誓》《再一次出发》用歌唱版的入党誓词,带领大家重温铮铮誓言,牢记入党初心,引导师生回望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为人民、为祖国、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文艺晚会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展现了青年学生勤于学习、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我校“红色旋律·飞舞青春”文艺晚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年,该项目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

(供图/音乐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