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足迹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党员代表赴商水县湾子小学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10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院教工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围绕“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查、针对问题改和立足岗位做”等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比忠诚、比学习、比服务、比干劲、比奉献,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办实事办好事行动。

在赴商水县湾子学校等农村学校开展农村基础教育办学情况调研活动过程中,发现商水县农村小学特别是湾子学校办学条件有待改善。该校有学生90余名,3个教学班级,没有专门的英语教师、没有专门的体音美教师、也没有体音美设施和设备,体音美课程没有按教学计划的安排开设,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难以全面贯彻落实。调研总结会议上,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湾子学校师生奉献爱心,并一致同意为湾子学校捐资购置体育器材,教工支部在行政楼305举行了简单的捐款仪式,用所得捐款为湾子学校购买了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拍及羽毛球、跳绳和毽子等体育器材90余件。

11月21日,党员代表利用休息时间赴商水县湾子学校,将体育器材亲自送到了学生手中。这次活动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极大关注,湾子驻村书记、村书记、湾子小学校长及师生给予高度评价。这次爱心捐助活动极大激发了党员的爱心奉献精神,实实在在为改变农村体育落后面貌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大家受到一次向善教育精神洗礼,收获了快乐。同时,也是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