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卫风采

我校第七届“善建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11

  11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周口师范学院第七届“善建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在激烈的辩论后,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冠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获得亚军,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季军;经济与管理学院邸魏琛获“最佳辩手”;其他学院16位同学获“优秀辩手”;文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辩论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11月初开始以来,共组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16场比赛。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辩手们以辩题为局,以巧思为棋,围绕“当代青年应该注重民族自豪感或是民族危机感”、“当代青年应该过好小日子还是放眼大目标”、“团队成功靠领导还是合作”、“人需要克制或是表现”、“花呗使人幸福或者痛苦”等多个辩题进行辩论;在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中,各方辩手申论陈词、论证严谨、层层剖析、条理清晰,用事实和道理向广大同学阐述己方观点,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融入到本次比赛辩论主题中,让同学们在思维碰撞的同时,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坚忍不拔之志砥砺前行,以爱国爱家之心奋斗青春,脚踏实地、刻苦实践,汇聚力量、行稳致远。

(供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