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新风

郑州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的《中国棉》获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468

  日前,河南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彰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的决定》,郑州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的报告文学《中国棉》荣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图书类)。
  《中国棉》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生动形象地反映我国棉花发展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棉花发展历史的一部长篇报告文学。该书以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棉花研究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简称“中棉所”)为线索,以新老三代育种专家为原形,书写了他们以国家战略需要为己任,舍小家顾大家、替国分忧、为国担当,培育突破性棉花新品种、服务农业农村一线的感人事迹。弘扬了与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的“中棉所精神”。《中国棉》一经出版就受到舆论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中国农业科学》、《河南日报》、《安阳日报》等多家杂志和媒体对该书的出版发行进行了广泛报道和好评。
  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共评出47部(首)“优秀作品奖”。其中12部戏剧奖、5部电影奖、4部电视剧奖、4部广播剧奖、10首歌曲奖、12部图书奖。
  近年来,郑州大学出版社高度重视图书质量和品牌建设,出版的图书中有260余种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蝉联第十一至十三届“中国图书奖”,并获得第二、第四、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提名奖,国家科技进步(科普读物)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