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8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守法观念,推动全院师生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数学与统计学院紧密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分四个环节展开:主题班会、“宪法小卫士”传递、“宪法晨读”、主题团日活动。12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家宪法日宣传展板在3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展出;2日晚上,围绕活动主题,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各班级在3号教学楼各固定教室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参与完成“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4日上午,全体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跟随北京主会场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欣赏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优秀学生现场展演。5日至6日,组织开展宪法微团课,通过专题讲座形式,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

    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传递依宪治国的基本理念、持续增强全院师生守法观念、全力推动全院师生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

(编审/崔静 助编/刘宇潇 供图/数学与统计学院 签审/李芳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