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建设

山东理工大学孙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65

1112日至13日,我校邀请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孙民教授来校讲学。

1112日,在五号楼四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孙民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的本质精神及其当代意义”为题作了一场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孙民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精神、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思想等方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精神及其当代意义。

1113日,孙民教授以“当代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为题,在第二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全体高级青马班成员等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讲解中,孙民教授详细分析了中国的发展历程、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和中国社会在发展中面临的“两大压迫”,详细说明了“什么是共产主义理想”。此外,他还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的经历,深刻阐述了 “坚定共产主义精神”的重要性。

师生纷纷表示,孙民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结构清晰,逻辑分明,语言生动,风趣幽默,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理论盛宴。


(编审/刘吉杰 签审/杨文森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