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建设

我校与星海音乐学院共建“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产学研一体化全国示范基地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38

  11月17日,我校与星海音乐学院共建“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产学研一体化全国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闵惠芬艺术中心409会议室举行。

  副校长毛健民、科研处处长陈寒冰、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新、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辛笛共同为“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产学研一体化全国示范基地揭牌。辛笛与何新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共建“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产学研一体化全国示范基地》合作协议。毛健民为辛笛颁发了周口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揭牌仪式上,辛笛对“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的起源、发展进行介绍,阐述了“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最合适的教育”的教育理念,比较了传统钢琴教学法和“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在培养目标、课程模块等方面的异同。

  “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是结合实际、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中国教学法,具有速成、实践性强等特点,“辛笛应用钢琴教学法”产学研一体化全国示范基地的建成对我校钢琴专业学生人才培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编审/刘吉杰 签审/李林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