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荣获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项奖励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720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项评选结果,校团委获得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团中央“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活动评选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敏学致用 服务于民”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知行机电 筑梦青春”实践团队获得 “最美团队”奖;政法学院“政助圆梦”实践团队获得“基层新画卷作品”奖;政法学院马千里同学获得青年基层观察员。

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专项评选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敏学致用 服务于民”实践队获得优秀报道团队奖;政法学院“法弘先锋”团队、“政助圆梦”实践团队,教育科学学院“疫后重启,助育梦想”团队获得优秀摄影团队奖;政法学院康家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苗敏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政法学院马千里、张晨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姚苗苗、张新媛同学获得优秀通讯员。

2020年暑期,校团委在团省委、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以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确保安全、就近就便”的原则,采取分散开展实践,线上交流统筹的方式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实践活动。各实践团队围绕志愿服务、支教支农、文化传承、法规法律宣讲、助力脱贫攻坚等内容,开展多样化形式的调研活动,在社会上取得较好反响和好评。

(编审/刘吉杰 签审/杨甜甜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