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汉字大赛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28

1124日晚,由教务处、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周口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办联合举办的周口师范学院2020年首届汉字大赛在新闻与传媒学院全媒体演播厅成功举行。

校机关党委书记王伟、校团委书记杨甜甜、职业技能与公共艺术教研部主任付静、教务处副处长魏含玉和文学院专家胡进才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首届汉字大赛的选手共有47位,来自于全校15个学院,历经层层选拔,参加本次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本次大赛采用淘汰制,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部分,前半场为半决赛,47名选手分为四组,每组3名优胜者,最后共12名选手晋级。下半场为决赛,12名选手中取3名优胜者为一等奖,后期进行培训并参加河南省2020年汉字大赛。

大赛开始,淘汰制带来的紧张的氛围就紧紧抓住了每一位选手和观众。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朱熠妍、王英杰、杜星宇三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其余44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同时,为了提高观众对大赛的参与感以及学习汉字的积极性,期间设置了观众参赛环节,共15名观众获得了优秀奖。赛后,校党委机关书记王伟和专家胡进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设计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体现了以汉字抒写新时代华章,用笔墨将中华文化根源薪火相传时代精神,激发了学生们对汉字的热情,引发了大家对汉字规范的思考,对弘扬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审/刘吉杰 签审/付静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