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举办第十届“红色旋律·飞舞青春——致敬英雄儿女”文艺晚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29

  12月1日晚,第十届“红色旋律·飞舞青春——致敬英雄儿女”红色文艺晚会在至善会堂举行。校领导臧振春、苏宇、程秀波、陆相欣、仝方存、许述敏莅临晚会现场,各教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及学校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观看了此次演出。


  本次“红色旋律·飞舞青春”红色晚会由校党委组织、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主办,品牌项目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晚会演出形式及艺术感染力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晚会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中拉开序幕,“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独特的交响乐将铿锵有力的旋律带入人心;歌伴舞《我的祖国》带我们重回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斗——上甘岭战役,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奋勇杀敌过程中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情景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讲述了朝鲜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粉碎了敌人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出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伟绩;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坚定有力的歌声,赞美着广袤大地上无数执着、忠诚的无名英雄,用热血激励着后人前赴后继、续写荣光的伟大精神;朗诵《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描述的是在我国抗击疫情、抗洪防汛的今年,致敬不畏灾难,无私奉献的中国人民;舞蹈《洪》再现了“即使面对特大洪灾,党和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用身躯筑造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的故事;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拉下帷幕。

  据悉、晚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共同演绎,部分演出曲目为原创作品。整场晚会以“致敬英雄儿女”为主题,表达了广大师生对中国革命英雄儿女的崇高敬意在逐梦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不断从中汲取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


(编审/刘吉杰  签审/李林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