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省级文明校园考评组来校复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96

  12月9日上午,由周口市文明办副主任姚保华同志任组长,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郝飞同志为成员的考评组来我校考评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复查工作。校领导臧振春、程秀波、许述敏,校内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汇报会在党委会议室举行。

汇报会上,程秀波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校园阵地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程秀波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文明校园复查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姚保华就本次文明校园复查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就如何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指出,一要对照测评标准,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同学校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结合起来,融入其中,抓在日常。二要与周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周口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三要坚持长效创建,久久为功,多设计活动载体,开展特色创建,打造活动亮点,推动学校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根据复查工作要求,复查组认真查阅了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学校餐厅、学生宿舍、生命科学馆、全媒体实训中心和闵惠芬艺术中心。

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复查流程,复查组对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创建氛围浓厚,创建工作档案资料规范齐全,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校园环境优美,实现了文明校园在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近年来,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六大方面,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谱写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今后,学校将以此次复查为契机,狠抓制度建设,注重形成合力,推动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百年学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编审/刘吉杰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