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化学化工学院:3个宿舍18朵金花抱团考上研究生——不以简单培养技术人才为目的,从入学就鼓励学生继续深造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98


升本以来15届毕业生中41.5%的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其中考取“985”211”重点院校比例达55.6%。考研人数和比例一直稳居全校前列。2021届学生中报名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近75%,考研之风届届相传。当踏上生化楼三楼,看到走廊两侧的文化墙,从陈旧的黑白光影到绚丽的彩色照片,从一届届暖心毕业合照到一位位光荣“上岸”的考研学子。照片不语,却见证着化学化工学院的这一个个考研故事。

静水流深

纳于言而敏于行仿佛是对这所坐落在校园一角的学院的最好描述。

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守以学生培养为中心的初心和理念,始终坚持根据学生就业和深造等不同的发展目标和需求因材施教。为服务考研学子,学院内辅导员提供近三年内成功考研学生的联系方式以便学生了解考研学校等相关事宜。不仅如此,学院将疫情期间暂停使用的教职工活动室也变成了考研学子的一处自习室。

  在学生培养教育的过程中,学院经常邀请博士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学生参与科研科创比赛等有益活动;为了提高考研学生面试通过率,积极指导学生进行实验。

学之成,在于师”。求真、务实是化学化工学院每一位教职工的信条,他们踏实奉献,积极进取,他们像是深邃安静的流水,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浇灌每一位学生的梦想。

行而不辍

  

  对于化学化工学院所有考研的学子来说,考研是心之所向的梦想,而对于学院全体教职工而言帮助学生考研,是他们行而不辍的坚持。      

  化学化工学院尤为注重新生入学教育,组织新生参观文化墙,为新生讲解化学化工学院历届学生考研的事例,每年都有学生在学院历史文化墙前看着历届考研深造学长学姐的照片时,很多人都会默默发誓:“我也要上墙”。这是一种传承,这也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文化。正在这种文化和精神的滋养下,我们看到了深夜教室里孜孜不倦求学的身影,我们看到了实验室里跟随老师开展科研活动的身影的越来越多……也正是因为有了动力、有了目标,学生们才能铆足了劲往前冲,因为这样,才有了3个宿舍18朵金花抱团考上研究生的传说,学院学子们才能不断的在省校师范生技能竞赛、化工技能竞赛、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创造越来越好的成绩。

长路漫漫,化学化工学院的全体师生抱朴守拙,行而不辍,因而也收获了累累硕果。

一路有你

  都说考研路苦,但何其有幸,考研路上,一路有你。

  在化学化工学院,亦师亦友亦父母,这里有最温暖的陪伴。教师办公室里,一排整齐的小凳子,常有学生来到这里诉说考研的艰辛。你可以看到教师李全良不断地深入教室、寝室,给迷茫中的学生解惑,也可以看到教师杨丽霞深夜还在为学生的一个考研题寻找解决方案,也可以看到考研互动平台上师生们热火朝天讨论问题的场面……在这里,温暖着考研学子的不仅是领导和教师,学院同学为了帮助考研学子舒缓压力和鼓劲更是开展的送温暖和手抄报活动。

奋斗不难,但坚持很酷,正如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院训“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自习室旁五颜六色的水壶,一个个排列有序的板凳,疲惫却坚毅的眼神一切都是求真、务实最好的写照。考研的路很苦,但在学院全体的暖心陪伴下,那些曾流过的汗和泪都会是成长光辉的印记。

考研的号角已经吹响,衷心地祝愿正在灯火通明的自习室里奋笔疾书的学子们考研顺利,成功上岸,前路浩荡,未来可期。

(编审/刘吉杰 签审、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