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举办“我从草原来”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84

1211日,“我从草原来”专场音乐会在闵惠芬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吴征、许述敏出席音乐会,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登营教授主持,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高敏、副教授罗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天亮、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博儿泊森、内蒙古艺术学院研究生郑稀文共同演绎。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师生近1000人参与聆听。

音乐会在一首表达蒙古人对家乡真挚热爱的《牧歌》中拉开帷幕;《草原啊!我可爱的母亲》《绿色草地》《蒙古草原》三首歌曲表达了蒙古人民对草原的热爱与向往;《我从草原来》将蒙古人民草原般的豪情和对草原的思念表现得淋漓尽致;《草原夜色美》展示了草原牧民对大自然风光的热爱;《诺恩吉雅》描述了美丽善良的蒙古族姑娘诺恩吉雅远嫁他乡的凄婉故事,展示了古老草原悠久的历史与独特的风俗民情;《鸿雁》表达了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和浓郁的乡愁之情;《嘎达梅林》音调宽广豪迈、庄重肃穆,表现了人民对英雄嘎达梅林的怀念与崇敬,突出了嘎达梅林高大的形象;《莫尼山》曲调悠然,歌词婉转大气,通过对莫尼山美丽风景的描绘,勾起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呼伦贝尔大草原》《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勾勒出一幅风和日丽、绿草如茵的草原风光,使人置身于一望无边的辽阔草原情景之中;《雕花的马鞍》用深情的艺术语言,描绘了马背上独特的民族文化景观及淳朴的民风民情;《苍天般的阿拉善》饱含着对草原深深的爱恋;音乐会在《呼伦贝尔美》中圆满结束。

音乐会上,一段段经典的旋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唱、马头琴悠扬的神韵,带给观众不同凡响的民族艺术享受,观众们在一首首曲目中欣赏到蒙古音乐艺术的精髓,感受蒙古文化的悠远与厚重,体验草原的辽远与苍茫。

(编审/刘吉杰 签审/李林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