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学生处开展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特色文化宿舍候选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59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优化宿舍育人环境,发挥宿舍育人功能,挖掘优秀宿舍典型,营造学业优异、品行高尚、团结友爱的宿舍文化氛围,推进我校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18日,学生处组织宿舍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到各教学院推荐的特色文化候选宿舍走访,了解活动进展。

  在走访中,各小组严格按照评比条件,从整洁程度、环境氛围、风格设计、文化特色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评比,过程中发现,同学们的宿舍床铺整齐、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有序、装饰温馨大方,用心诠释自己对宿舍文化的解读。有的宿舍学风浓厚,如西13舍510宿舍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4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东8舍229宿舍,1名同学班级学业综合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1名同学班级学业综合排名第二,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他4名同学获得国家一等助学金。有的宿舍多名成员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热心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东1舍201宿舍4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2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西9舍615宿舍2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1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有的宿舍成员学习勤奋刻苦,生活艰苦朴素,在压力或挫折面前自强不息,如东9舍214宿舍、102宿舍、215宿舍分别有3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他同学获得国家助学金,并长期坚持勤工助学。有的宿舍成员热衷公益事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发参加基层社区支援服务,如西11舍232宿舍、西5舍315宿舍、东7舍203宿舍都有多名同学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同学们对宿舍生活的热爱和周口师范学院的宿舍学风、舍风建设成果。

  自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开展以来,各教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特色文化宿舍评选是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之一,经学生申请,教学院审核,共推荐“优良学风宿舍”、“党员示范宿舍”、“创意设计宿舍”、“自强不息宿舍”、“志愿服务宿舍”等139个特色文化宿舍候选宿舍。

  日后,学生处将综合教学院推荐特色文化宿舍申报事迹材料、宿舍卫生秩序安全检查情况、实地走访情况,综合评定出校级特色文化宿舍,并予以表彰,激励全体同学一起创建更加文明、美丽、温馨、和谐的宿舍家园。


(编审/刘吉杰 签审/张苏峰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