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举行2021年新年团拜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584

校长臧振春致辞

健美操《火舞欢腾》

阿卡贝拉《仰世而来》

舞蹈《大河响锣情》

民乐合奏《太昊情韵》

舞蹈《白衣英雄》

朗诵《抗疫战歌》

双人舞《向日如风》

古筝《苍歌引》

舞蹈《盛开的金达莱》

合唱《龙的传人》

 

  12月30日下午,第一报告厅灯光绚丽,喜气洋洋,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新年团拜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云彪,校长臧振春,党委副书记苏宇、程秀波,副校长毛健民、周立华、吴征、陆相欣,纪委书记仝方存,副校长许述敏、陈喜玲出席团拜会,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各学院、机关部处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臧振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臧振春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臧振春指出,2020年也是我校发展进程中值得铭记的一年。学校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跑出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加速度,干出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成就。这一年,学校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凝聚干事业的“精气神”;这一年,学校毫不懈怠,筑牢疫情防线,确保了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这一年,学校毫不动摇,聚焦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收获新成果;这一年,学校大力加强工会、关工委、离退休、统战、扶贫等各方面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臧振春强调,2021年是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实现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决胜之年,是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同向同行、众志成城,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周口师范学院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团拜会在健美操表演《火舞欢腾》欢快的节奏中拉开帷幕,歌曲《仰世而来》旋律优美,传达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民间地方舞蹈《大河响锣情》寓意深刻,敲出了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民乐合奏《太昊情韵》精致完美,表达了对神州大地的赞美以及对太昊陵的敬仰;舞蹈《白衣英雄》让人动容,表现了白衣英雄四面八方逆行而上的英勇事迹;诗朗诵《抗疫战歌》激情澎湃,描绘了中国人民风雨同舟的抗疫壮举;双人舞《向日如风》如潺潺流水,诉说着一生最美的情结;古筝演奏《苍歌引》旋律悠扬,涌动着生命的希望;民族舞蹈《盛开的金达莱》轻盈甜美,散发着年轻的美与朝气;《龙的传人》音域宽广,表达了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

  团拜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唱声中结束,校领导上台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望远才觉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47年来,一代代周口师院人始终胸怀为祖国育英才、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的信念和情怀,面对机遇乘势而上,面对困难从不退缩。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新的奋斗。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周口师院人一定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时代,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审/刘吉杰签审/周效章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