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扶贫一线】校领导到李小楼村开展调研慰问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97

12月30日,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许述敏到我校定点扶贫村郸城县李楼乡李小楼村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帮扶对象,并代表学校向李小楼村捐赠价值1万元的御寒物资。李楼乡乡长王怀亮,我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新闻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在李小楼村会议室,程秀波、许述敏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程秀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学校人才科研优势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大对李小楼村的投入;二是要讲好扶贫故事,唱响主旋律,系统总结和宣传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汇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各方力量;三是提早谋划2021年工作,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李小楼村党支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许述敏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发扬好的工作传统,接续奋斗,完美收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当前的各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实现乡村宜居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村容户貌。

座谈会结束后,程秀波、许述敏一行到丁朋理、李永彬、李华山、赵米芹等帮扶对象家中开展慰问走访,实地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及时协助解决实际问题,并送去慰问金和御寒物资。

(编审/刘吉杰 签审/雷杰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