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在全省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67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2020】516号),我校喜获佳绩,共荣获优秀案例奖1个,师德主题教育征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获奖等级和数量在全省本科高校中均名列前茅。

  教育科学学院刘海生老师撰写的《做“四有好老师”的实践探索》、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李秀红老师撰写的《与中央同频,与学生共情》和新闻与传媒学院马丽老师撰写的《我在乡下老家“蹭网”授课的日子》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刘松泉老师撰写的《志做四有教师 榜样就在身边》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郭笑鸽老师撰写的《用教师职责叩问初心 以坚定信念践行使命》荣获征文比赛二等奖;设计学院陈本学老师撰写的《内炼本事树信念、争做四有育人师老师》荣获征文比赛三等奖。设计学院李雁冰老师提交的《发挥优势 担当使命——新时期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的新作为》,被评为河南省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多措并举,不断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取得较好成效。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踊跃参加,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党委宣传部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并从优秀作品中选出11篇(件),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省评选。

(编审/刘吉杰 签审/王茂森 审核/杨文森)